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

原型製作 Qimugo

Qimugo是頑石創意的原創動畫作品,下面介紹的是其中一個角色的原型製作,此作品的角色設定是漫畫家張永仁,用的素材是日本的New Fando石粉黏土和美國灰土。

頭的部份用石粉黏土,臉用美國灰土製作,烤硬後鑲上去

這是噴底漆補土打磨過程

做出身體和底部觸鬚,接著做出雙手,整體型態大致出現

雕刻裂縫和衣服縫線,最後噴上黑色底漆準備上色囉

上色過程用美國灰土做出雙手鑲嵌進去,塗好色後擺上底座就大功告成

幾個月來我雙手產出的東西還真是不少

沒有真正去做還真不知道自己能辦到這些事情

原型製作真的很不容易,一張設定稿和三視圖,然後再給你一堆泥巴,在有限的時間內要捏塑出上的了檯面的東西,那過程真的不是這幾張照片這麼簡單順利,技術上需要學習和克服的實在很多。幸好拜過去玩miniature十多年的經驗所賜,再加上模型高手永丞兄的協助指導(夢工廠模型公仔製作永丞的blog),讓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,做這麼大的原型可以很順利的一個接一個。

國內原創動畫相當稀少,因為..因為..有很多的原因,而Qimugo幾乎是我看過國內最好的原創作品,不論是人物設計、場景設定、背景故事,絕對有和國外作品一較高下的實力,跟國內一般八股且無聊到爆炸的原創題材根本是天地之差別。
真的希望這作品可以完成,台灣也可以有皮克斯和吉姆力工作室的水準呀!

以上照片和作品相關內容著作權屬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,請勿轉載使用。


11 則留言:

  1. 好酷喔 繼續加油喔~~
    小喵站在上面真是口愛ㄋ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ice oh 子宏...
    甚麼時後花錢請你幫偶作一個啊... haha

    (gif 小賤人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pp
    呵呵..您不嫌棄啦^^"..亂入的小喵是很可愛沒錯..

    to 小賤人
    以我們的交情送你都沒關係..可能的話..多介紹幾個美國的case吧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蘭提
    ㄚ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..應該見怪不怪啦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強大額。
    肢節都是已經準備好的嗎?還是個人全攻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一开始的图片把我吓了一跳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or
    肢節都是石粉土捏塑出來的ㄡ

    to 沙盘模型
    不好意思..那個大臉太醜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^^
    厲害喔!!!
    真是有味道
    我是夢工廠公仔的永丞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有寫到我ㄟ
    超感動的!!~~~~~~~~~~~~~
    謝啦!!~~~~~~~~~\(^O^)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