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大屯山和面天山夜景


去年的12/12,當晚號稱是近年來月亮最大最圓的夜晚,因此臨時決定和朋友夜爬大屯和面天兩座山,當天下了班兩人就各騎自己的愛駒,由仰德大道一路衝上山去。說到這位朋友要小提一下,他可是登百岳的好手,也算是我攝影的啟蒙老師,他常有登山健行活動,但是因為時間和裝備關係(好吧!體能也是),所以我能跟行程的不多。不過今年希望能和他攻一次玉山,站在台灣最高處眺望塵世,糟糕!我開始幻想 = =


大屯山看台北市

大屯山頂交通工具可以直上,完全不需要爬,加上是禮拜五晚上,天氣好月亮又號稱超級霹靂大顆,因此山頂的人多到滿溢,人群在山上到處亂流,那人多吵鬧的景象讓我以為我身在士林夜市 。我和朋友不多話,迅速架起腳架和相機拍我們的畫面,因為我們都不習慣夜市的喧嘩,晚上12點我們轉往面天山。

面天山就在大屯山的旁邊,看起來很近但是我們兩人夜騎完全漆黑的產業道路後,再靠著手電筒的燈光摸黑爬40分鐘山路,此地此刻是完全的安靜,靜到幾乎可以聽到心跳聲一樣,跟大屯山夜市完全是極端的差別。

面天山看觀音山

面天山頂有兩塊巨大的反射板,還有搭建瞭望平台,南面台北夜景非常清楚,西邊可看見淡水八里,北邊可看到三芝方向的燈火,視野大好,心情大大之好。

面天山看淡水和八里

眼望美麗燈火,兩人盡情拍照,嘴上聊些愉快,心理想些感動,然後..還吃不少零食。在面天山由半夜一點待到三點多,下山回到家已經五點多。

很痛快的一個夜晚,下次我們要背羊肉爐上山圍爐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